相看两不厌

金掌银掌仙人掌,接下来我们掌声有请——
在天桥下从业十余年的两位相声界老艺术家,贤良老师和一零老师

【昊白】一次别离 1

作者:10

标题:一次别离

原作:RPS

配对:刘昊然/白敬亭

分级:NC-17

警告:现实向,时间线有些许改动

弃权:钢索不好走,这一切都不是我的,也不敢奢求他们彼此拥有。

概述:“我偏要勉强。”


看完唐探2又重新回了这对的坑里,拖拖拉拉写了很久的大纲,首更有点短,我会加快脚步的。

《瞒天过海》的另一个故事走向,分界点是“周三见”。



1. 


在三月第三个星期五的早上,刘昊然收到了一条来自白敬亭的微信。

早上有两节余欣老师的形体课,他不敢迟到,于是起了个大早。在楼下便利店里买煎饼和咖啡时他隐约感受到兜里手机的振动,但是收银员小姐姐已经递出了他的早餐(还带着热切的目光),他只能缩回刚想伸进风衣兜里的手。咖啡有些烫,温度从掌心皮肤蛮不讲理地刺入,刘昊然忍住想要“嘶嘶”出声的欲望,用一个别扭的姿势艰难地取了一个隔热套。

三月的北京还没有完全失去冬天的气息,刘昊然小心地把热腾腾的煎饼果子捂在手里,生怕走到教室早饭就凉了。香气顺着塑料袋的缝隙钻出来,他吸了吸鼻子,大步走在冷硬的风里,煎饼果子的味道和早上刷牙后残留在嘴里茉莉的甜味让他变得饥肠辘辘。他想起这管牙膏还是寒假的时候他跑去云南玩(还丢了钱包和身份证),在酒店的第一个早上白敬亭扔给他的。

“我不要这个。”眼神明显还没醒的瘦高男生站在床边大声宣布,“给你用。”

刘昊然顶着一脑袋乱毛从被窝里探出头,伸手抓过刚刚把他砸醒的罪魁祸首,眯着眼睛瞧了瞧:“所以你一大早起来翻箱倒柜就是为了找个凶器把我砸死吗?”

对方好像根本没有听见他在说什么,酒店的空调温暖得让人醒不过来,他的男朋友看上去随时都可能倒回床上再睡一觉:“给你用。”白敬亭重复了一遍,“我不喜欢茉莉味的。”说完便在刘昊然“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可理喻”的目光中,晃晃悠悠地走回了卫生间。

被扰清梦真的不是什么开心的事儿,哪怕是白敬亭也不行,为此刘昊然直到起床的时候都嘟着嘴,白敬亭根本没搭理他,显然没有任何的愧疚之情,但没过多久刘昊然就身体力行地让白敬亭为早晨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刷完牙之后,他捉住了已经洗漱完毕,窝在沙发翻ins的白敬亭,强行和对方接了一个吻。白敬亭尝起来像是薄荷糖,相比之下,他自己简直就是花仙子。这个认知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冷战,白敬亭一把把他推开,看起来已经完全清醒了,刘昊然好笑地看着他几欲恼羞成怒地开口,但最后还是不得不先起身找水喝,想着茉莉味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

他沉浸在这些带着粉红泡泡的回忆里整整一早晨,等到想起来自己还有一条未读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了。心情大好的刘昊然一只手端着一盘子菜在食堂的人群里挤来挤去,另一只手摸进兜里,掏出被冷落了一上午的手机。随着手指在屏幕上快速地滑动,刘昊然猛然停住脚步,突兀地站在了食堂中央。

消息是白敬亭发过来的,发送时间断断续续,从早上七点四十一直到中午临下课前,一共九条,内容有长有短,他到现在都还能一字不差的背下来。


最后一条发送于十一点零三,看起来更像是一条通知而不是商榷。

“这件事我想了很久,我们分手吧。”


TBC

评论(8)
热度(52)

© 相看两不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