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看两不厌

金掌银掌仙人掌,接下来我们掌声有请——
在天桥下从业十余年的两位相声界老艺术家,贤良老师和一零老师

【昊白】饮归客 (1-6)

贤良老师和一零老师倾情力作,为留白添砖加瓦,所见即所得。

江湖AU,昊少侠/白神医

本次更新by贤良


一 
白神医第一次见到少侠,是在冬天的敬亭山,当时天寒地冻,撒尿结冰,他提溜着好容易打来的兔子,踩在积雪上,嘎吱嘎吱。 
白神医生怕口粮不够。 
想着他就踢到了一把坚硬的玩意,一抬头,雪堆 里歪着一个人。 
耶,这下是够了。 
 
二 
火锅讲求什么,首先就是汤底。 
白神医烧了一大锅水,咕嘟咕嘟,翻箱倒柜只有一把花椒,只得放弃麻辣锅底的想法。 
人是不能直接煮的,白神医想好了,骨头煮汤,其他片涮。 
蹲下来擦干净这人的脸,白神医想,还是先问问吧? 
 
三 
少侠在热气腾腾的浴桶里摊着,他觉得有人翻来覆去的刷他,生生要撸下一层毛。 
“你再不醒,我就要动手了。”有人嘀嘀咕咕,紧接着一声清越龙吟。 
白神医拔出了那把一起带回来的宝剑,足斤足两,风吹发断。 
少侠终于醒了,在这一片美好的剑光里和白神医四目相对。 
 
四 
空气一时的安静。 
白神医毕竟是神医,心平气和的问:这剑好使不? 
少侠用力点头,继而退到桶的最边缘,他想起下山路上拆开的三个锦囊。 
一:千万提防拔出日天剑的人。 
二:如果提防不住,一定要抱紧大腿。 
三:一般来说是你的命中注定。 
少侠心下大喜,空手接住了劈下来剑光。 
一时角力,不分上下,双方暗忖,不简单。 
最后还是神医妥协了,因为炉子上传来了一阵焦味。 
神医:我的兔腿!!! 
 
五 
这位小神仙,行行好,放我出去。 
这是少侠第十五次恳求。 
你喜欢就出来呗,这里没有外人。 
小神仙抓着烤兔腿,吃相斯文秀气,但是速度极快,少侠看着变凉的水和冒着焦香油水的腿咽了口唾沫。 
我没衣服穿。 
不要害羞。 
不,我是怕冷。少侠整个人沉到了水里,呼噜噜的吐泡泡。 
神医咬着兔腿靠过来问他:那把剑谁给你的? 
少侠:我师傅。 
神医:放屁,我师傅也有。 
少侠:不奇怪,第二件半价。 
神医一口咬断了兔腿骨。 
 
六 
少侠一口咬定自己是下山历练,剑是师门传下来的,决斗互殴,杀人分尸,劈柴片肉,样样精通。 
白神医啃兔头。 
我姓吴…………不对姓刘,刘昊然。 
白神医咬排骨。 
我是来找我师傅的。 
白神医剔牙。 
他说他有个姘头在敬亭山上,我就来看看。 
白神医擦剑上的油花。 
师师师傅……说他姘头姓何。 
白神医心想:又有一个老相好。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看两不厌 | Powered by LOFTER